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信電訊多賺6% 未來續收購

2017-03-2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歐陽偉昉) 中信國際電訊(1883)昨公佈2016年全年業績,按年多賺6%至8.5億元(港元,下同),每股基本盈利為24.9仙,同比升4.6%,派末期息10.35仙,連同中期息全年共派13.2仙,同比增5.6%。

企業服務業務將成增長動力

行政總裁林振輝在記者會預期,在去年11月完成收購的新加坡系統服務公司Acclivis將可帶動企業服務業務繼續增長,將成為集團未來增長動力。他又稱,未來不會停止收購,繼續拓展市場,內地資本管制影響不大。

期內營業額同比減少7.8%至76.99億元,公告指主要受設備及移動電話手機銷售大跌、國際電信業務及固網話音業務下滑影響,不過銷售及服務成本同比亦減少14.4%至42.29億元。

移動業務減收 預付費ARPU跌

按個別業務類別劃分,移動業務收入較去年減少18.3%至28.58億元,主要由於移動電話手機銷售下降、本地移動業務及漫遊收費價格下降,以及為吸納客戶給更多補貼。截至去年底,後付費用戶每戶平均收入(ARPU)同比微升至236.2元,但預付費用戶每戶平均收入同比下跌22%至10.9元。集團整體用戶量同比升4.3%至85.7萬戶,其中60.1%為4G用戶。

提速降費可刺激需求非壞事

林振輝表示會跟隨市場調整價格,又認為降價可以刺激需求,提速降費不一定是壞事。

互聯網業務收入同比升10.8%至9.22億元,主要由於光纖寬頻服務帶來的高收入及數據中心收入增加。整體寬頻去年用戶每戶平均收入約330元與2015年相若,截至去年底整體寬頻用戶總數同比增長3.6%至17.5萬戶。

此外,國際電信業務收入同比減少10%至11.13億元,企業業務收入同比增長7.1%至22.55億元,固網話音業務同比減少9.8%至3.21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