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粵港澳「雷霆17」行動 擒790疑犯包括7港人

2017-03-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在公安部的協調下,廣東警方與香港、澳門警方近日同步開展「雷霆17」第一次統一清查行動。行動共破獲刑事案件130餘宗,查處治安案件450餘宗,抓獲各類違法疑犯790餘名,其中香港居民7人、澳門居民3人,繳獲涉案毒品及贓款一批。

據廣東省公安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有效遏制港澳地區跨境違法犯罪向廣東滲透的苗頭,震懾各類跨境犯罪活動,維護粵港澳地區治安秩序,保障三地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在公安部的協調下,廣東、香港、澳門三地警方於今年初商定,聯合開展「雷霆17」行動,通過協同作戰的方式,分階段、有波次地開展打擊跨境涉槍、涉高利貸、涉黃賭毒、涉有組織盜竊、涉電信網絡詐騙、涉銀行卡、涉洗錢、涉販賣人口和有組織偷渡等各類違法犯罪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