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願到貧困地區探訪體驗 阿倫爆「福祿壽」皆眼淺

2017-03-23
■阿倫坦言每當看到貧民的慘況會變得眼淺起來。■阿倫坦言每當看到貧民的慘況會變得眼淺起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香港人道年獎2017」昨日舉行啟動禮,邀請到譚詠麟(阿倫)為主辦單位香港紅十字會的大使。大會提議阿倫到貧困地區做探訪執石仔,阿倫也樂於接受,但當他看到貧民的慘況會變得眼淺起來,並大爆「福祿壽」(指他自己、曾志偉及陳百祥)都很眼淺,尤以志偉更會在大庭廣眾面前喊。

阿倫除身體力行外,更出錢行善,會將其4月中推出的新唱片《欣賞》的實際收入中,跟環球唱片各自捐出百分之五予香港紅十字會作慈善用途。阿倫覺得這做法很有意義,配合「香港人道年獎」宣揚欣賞大家做好事,也像其唱片的主題一樣,可以來個順水推舟。

讚華仔好叻康復快

新唱片中亦收錄了阿倫與劉德華合唱的新歌《簡單是福》,阿倫說:「華仔正在家中養傷,我沒有再去探他,但給他聽過首歌都很喜歡,他應該日日都在聽。」不過阿倫指目前製作好這首歌,有些位想補錄,無奈華仔出事受傷現時沒可能再補錄,也只好於和音位及歌詞上作出少許調動,阿倫說:「華仔的詞寫得很好,現在首歌出來也很好聽!」問及華仔現時能否做一些簡單的文書工作?阿倫則表示也不清楚,只知道他本來應要休養一段頗長的時間,目前只個多月便出院回家,快了一倍多的時間,他已經好叻!他又指曾經有到過華仔家中作客,但暫時不想打擾他,都是通電話聯絡。

另昨日活動上,阿倫被大會提議他去做探訪,可以去貧困地區執石仔,阿倫笑言也沒所謂,可以從中學習,且過去他曾跟林嘉欣到過甘肅協助建水窖,試過步行一些危險的山路又一起擔水,他表示每當看到貧民的慘況也變得眼淺起來,他帶笑說:「我們『福祿壽』三個都很眼淺,尤其志偉是在大庭廣眾面前眼淺,我倒會躲在一角才眼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