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古今談】廣州成航空樞紐之一

2017-03-24

范 舉

廣州已經有航線飛往墨西哥,來回票價為七千多元,吸引大批香港旅客,墨西哥有大量印加帝國的古蹟。

過去因為機票昂貴,港人往往難以成行,今後這種情況將會大大改變。美國特朗普粗暴對待墨西哥,趕走盟友,中國卻把大量遊客送上門,可說是對比鮮明。

香港高鐵明年第三季度將會通車,一小時可以直接到達白雲機場。到了白雲機場,全世界都可以到達了。截至2016年6月底,白雲機場通航全球五大洲197個城市。12年間,國際航線呈三倍增長。如今,白雲機場已位列內地三大樞紐機場之一。

取道廣州出國,有幾大優點,第一是機票便宜;第二是航班密度較大,乘搭方便;第三是航線圖的設計,符合中國旅客的需求。昔日港人遊覽歐洲方便,但要到拉丁美洲,航班少,而且價格昂貴,飛行時間很長;所以,港人甚少到達拉丁美洲。

今年總理政府工作報告配合「一帶一路」,第一個工作就是要加強民航線,加強人民之間的往來,也拓展旅遊業。香港的航空公司相當保守,並沒有追隨大形勢。開拓新的航線,所以不少旅客,不能不經過廣州白雲機場,飛往拉丁美洲。南方航空公司和墨西哥航空公司還達成協議,到了墨西哥之後,可以轉乘墨西哥航空公司的飛機,前往巴西、秘魯和阿根廷,實現一條龍服務。

南航廣州-溫哥華-墨西哥城航線往返航班號為CZ377/378,每周飛行有三班。每周一、四、六,去程航班在北京時間23:30從廣州起飛,經停加拿大溫哥華後,於當地時間清晨05:15抵達墨西哥城;每周二、五、日,返程航班於墨西哥城當地時間早上07:45起飛,經停溫哥華後,於北京時間次日16:30抵達廣州。

該航線由可提供228個座位的「夢想客機」波音787執飛。波音787機型採用了包括複合材料、更多電氣系統、先進氣動性能、推進系統等多項最新技術,旅客可在飛行過程中享受豐富的影音娛樂節目。波音787的客艙空調系統採用了新型氣體過濾技術,在增大客艙空氣濕度的同時使空氣更為清潔,為旅客提供了舒適的乘坐環境。

墨西哥風景名勝極多,是美洲文明古國,瑪雅文化、奧爾梅克文化、托爾特克文化和阿茲特克文化均為墨西哥印第安人創造。墨西哥還是美洲文化大國,擁有古代印第安人創造的燦爛文明,是美洲三大古老文化中瑪雅文化和阿茲特克文化的發祥地。著名的文物古蹟有︰太陽、月亮金字塔及奇琴伊察、圖倫、烏茲瑪爾、帕倫克等遺址。

墨西哥城是墨西哥的首都,海拔2,240米。最熱是5月,平均氣溫12∼26℃;最冷是1月,平均氣溫為6∼19℃。夏天前往墨西哥旅遊,有避暑的優點。墨西哥的美食,就是米邦塔仙人掌,具有對抗高血壓的作用:鉀、鈣、磷含量高,有利滿足人體骨骼、牙齒和腦的生理活動需要;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含量低、這在營養過剩的年代是個大優點;維生素含量高,能加速膽固醇降解,減少心腦血管發病率,並具有增強腸的蠕動,清理消化道,防止便秘等奇妙功效。小姐太太們經常吃些仙人掌,對美容大有好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