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環球LIVE > 正文

英王室反傳統 喬治讀男女校

2017-03-26
■托馬斯私立男女校重視藝術及體育方面的發展,要求學生友善待人。 美聯社■托馬斯私立男女校重視藝術及體育方面的發展,要求學生友善待人。 美聯社

到今年7月便滿4歲的英國喬治王子,將於9月入讀倫敦西南部巴特西的托馬斯(Thomas's Battersea)私立男女校,一改王室成員只入讀男校的傳統。該校每學期學費5,653至6,110英鎊(約5.5萬至5.9萬港元),校方重視藝術及體育方面的發展,要求學生友善待人、有禮貌及學習付出,校規不准學生只結交「死黨」,鼓勵學生與更多同窗成為朋友。

托馬斯共有540名學生,茩姻應N、體育、戶外活動及學童身心健康,設有專屬音樂學院及體育設施,並特設心理顧問,以觀察學童的「情緒反應」,教學宗旨為「享受、學習及成就」,畢業生多入讀布賴恩斯頓、莫爾伯勒或布拉德菲爾德等著名公立學校。英國女歌手Florence Welch、名模Cara Delevingne、美劇《權力遊戲》女星Tara Fitzgerald等均曾入讀該校。

學校校長前日證實喬治將入讀的消息,表示對該校的目標和價值觀獲威廉夫婦認同感到榮幸,強調學校會對喬治一視同仁,讓他融入學校生活。 ■《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