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茶記開餐親民 林鄭獲民親吻

2017-03-29
■一群街坊在與林鄭合照後,這名支持者(紅圈)對林鄭實施突襲親吻。電視截圖■一群街坊在與林鄭合照後,這名支持者(紅圈)對林鄭實施突襲親吻。電視截圖

街坊讚政綱實際 勉遇困不退惠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林鄭月娥昨日繼續表現「貼地」和「親民」作風,在電台接受訪問後,到樂富一間茶餐廳享用港式奶茶及蛋牛治,與市民聊天及合照,並被親吻了一下。林鄭月娥表示,希望以後在不妨礙公眾情況下多落區與市民多互動。

林鄭吃早餐期間,新聞秘書及隨行人員在旁,但她席間不忘與食客打招呼和閒談。有不少市民上前恭喜她當選,並要求合照及遞上政綱索取簽名。有市民讚林鄭月娥的政綱實際,能夠協助社會各界,又鼓勵她在執行上遇到難題不要退縮。亦有市民趁機反映年輕夫婦置業困難,希望政府協助,林鄭月娥則回應說,政府可以在樓價和按揭方面幫到忙。

奶茶蛋牛治 八達通付款

早餐期間亦發生一段「小插曲」。一名熱情的女性支持者在與林鄭合照後,突然親吻她的臉頰。林鄭未有被嚇倒,反而被支持者的「親密舉動」逗得開懷大笑。

林鄭在茶餐廳逗留了約20分鐘,早餐點的是地道的「港式奶茶及蛋牛治烘底」,最後用八達通付款後離開。她在離開時回應記者提問說,對於看見這麼多街坊感到「開心、開心、很受鼓勵,市民的反應是最真實,不會是造作」,又笑說自己平時也「好喜歡食蛋牛治烘底」。

老師撰文相挺 下午面謝

林鄭下午又探望她的中學老師、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前校長李永援修女。李永援是林鄭的宗教科老師,曾在她參選期間撰文支持,形容她「勤奮聰明」、「辦事細心而思想縝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