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東風汽車今年銷量目標增6%

2017-03-30
■東風汽車董事長竺延風。張美婷攝■東風汽車董事長竺延風。張美婷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東風汽車(0489)董事長竺延風昨於業績會表示,公司今年的汽車銷量目標為335萬輛,按年增長6.3%。其中公司今年目標純電動車銷量達3萬輛,按年增長25%,2020年銷量達30萬輛,相當於預計200萬輛市場規模的15%。

被問及與法國PSA集團的合作進展時,竺延風表示情況良好,不過包含標緻雪鐵龍品牌等的合資企業神龍公司近期銷售放緩,需一段時間才可以恢復增長。非執行董事劉衛東補充,神龍汽車於過去5年快速增長後,去年起至今增長開始放緩,不過公司與PSA合作的汽車技術平台CMP將於2019年推出新車型,新能源車平台eCMP將於2020年推出新車。

東風汽車本周二公佈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全年業績,錄得純利133.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5.6%,每股盈利1.55元,派末期息23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