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中交建擬拆疏浚業務上市

2017-03-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中交建(1800)董事會秘書總經濟師劉文生昨日於業績會上表示,今年新簽合約目標定為9,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並盼今年能把握「一帶一路」機遇,加強海外新訂單的比例。同時,集團亦準備疏浚業務分拆上市。該股股價昨收報11.08港元跌1.4%。

劉文生於全年業績發布會表示,期內新簽訂合同金額7,308.02億元,按年增長12.4%;在執行未完成之合期金額達10,997.52億元,按年增26.8%。公司去年來自海外的新訂單佔比近35%,內地的公私營合作(PPP)項目佔約26%,而今年盼乘「一帶一路」的機遇,加強海外新訂單的比例,長遠期望海外內各佔「五十五十」。惟他坦言難定時間表,需取決於市場走勢及公司的資源。

中交建本周二公佈截至去年底全年業績,期內純利錄172.1億元,按年升8.7%;每股盈利1元按年增4%,派末期息0.19444元。劉文生表示,集團若要派息沒有問題,預料未來會逐步提升股息派發。他又透露,集團旗下疏浚業務已做好分拆上市的準備,現時主要受監管限制影響上市時間。

本月初廉政公署到中交建在港的辦事處搜查,調查對象包括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傅俊元,而傅氏昨天並沒有出席業績會。公司董事會辦公室主任周長江稱,傅氏因公務繁忙而未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