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啟動脫歐 英鎊受壓回挫

2017-03-30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營業部總裁 黃美斯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自四個半月低位回升,周三最高觸及99.95,緣於良好數據支援美國年內將繼續加息的預期。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副主席費希爾在電視採訪中稱,今年再加息兩次看來是合適的,這亦提振美元。美聯儲3月加息,而且大多數決策者預計今年還會至少加息兩次。美聯儲理事鮑威爾周二稱,醫保改革議案遭遇失敗,增加了美聯儲的工作難度,因美聯儲要試圖預測特朗普的哪些政策將能獲通過。

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公佈,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跳升至125.6,為2000年12月來最高水平,高於預期的114,也遠高於2月的116.1。這也強化了加息預期。接下來,預料影響美元走勢還有一個因素,那就是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的稅改法案。

評估蘇格蘭談判獨立問題

另一邊廂,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三正式提交退歐文件,英國將開始邁向未知的未來,同時啟動耗時多年、前景不明、並將考驗歐盟耐性的協商談判。在英國公投決定退歐後九個月,文翠珊將發信告知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稱英國確實將退出歐盟。文翠珊將有兩年時間就退歐相關條款進行協商,然後條款將於2019年3月底正式生效。 談判的結果將影響英國經濟的未來。

英鎊兌美元走勢周二已見承壓,投資者為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三正式啟動退歐程序作準備。此外,蘇格蘭議會周二通過投票表決,支持尋求在2018年或2019年舉行新的獨立公投。但英國政府表示不會與蘇格蘭談判獨立問題,投資者也在評估該消息。技術走勢而言,由2月初高位延伸的下降趨向線,至今形成阻力於1.2430水平,估計衝破此區後,英鎊應可望延續進一步漲勢,上試目標看至1.26及200天平均線1.2750水平,下一級看至1.28水平。不過,若匯價短期回落至趨向線下方,配合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趨於回落,需慎防回吐壓力湧現;其後支撐預估為1.2340,下一級可看至1.21及1.20關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