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港作風較保守 內地青年敢博

2017-04-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仰鵬 深圳報道)前海厚德創業孵化器深港聯絡員慕容志輝透露,每周厚德都能收到十多份商業計劃書,其中有大約三分之一都是來自香港的創業團隊。 在慕容志輝看來,內地青年有更強的突破和冒險精神,勇於創新和嘗試,而香港高校優秀人才雲集,許多有抱負的青年想用自身的專業知識去創業,但往往缺乏平台,多數因資金問題打消了創業想法,從而選擇一份安穩的工作。「相對來說,香港做事比較保守,前海就比較開放、包容一點。」

慕容志輝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此前在香港城市大學讀中國研究和國際關係。畢業後一年即到內地創業,兩年前在同學介紹下到前海考察,加入厚德孵化器,負責對香港的推廣以及引進團隊。兩年多來,其所在公司已孵化了30多個香港創業項目,並為他們提供投資機構和內地客戶網絡等支援。

慕容志輝坦言每天面對大量計劃書,作出選擇不是易事。在他看來,要吸引公司投資,初創企業必須擁有一個創新的概念或找到新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