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姓名學之無我無常的感慨

2017-04-02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佛經云:「諸法無我,諸行無常。」這兩句說話正好套用在前特首曾蔭權身上最為貼切不過。曾先生幼少因家貧而放棄升學,曾短暫任輝瑞藥廠的推銷員,1967年加入政府工作;1982年於哈佛大學取得公共行政碩士,從而開始公職生涯,平步青雲,得爵士銜,最後更位高至行政長官職級。

但在離任前,2012年2月捲入多宗不當收受利益之指控,於2015年ICAC廉政公署以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罪名起訴他,其中一項罪名成立,被判入獄,成為香港有史以來首個被判有罪的前任最高政府官員。

以此為例,所謂諸法無我,即不能以一成不變的定義去涵蓋這個「我」的定義。到底曾先生是那個自強不息、通情達理,寧願自己放棄學業,也要賺錢養家,展現獅子山下精神之輩,還是那個早年奉公守法的公職人員,或是那個意氣風發的特首長官﹖哪個才是曾蔭權呢?理論上,每個都是,亦每個都不是,因為眾生心隨境轉,天天在變,時刻在變,根本就無法將這個我「劃一」定義下來。

所以無我無常,令人感慨,奉公守法之人亦會變成貪污、目無法紀之輩。無他,人性天生追尋快樂,當逆緣來襲,會通過刻苦自強不息得到豐盛的人生,由於適者生存,別無他選,才激發起人性之善,但福分令人迷失,若無智慧與定力,實難抗拒短樂迷人,肆意妄為,任性縱樂,即時可得到快樂。無怪乎英雄難敵腐敗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