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教局辦簡介會 推動精神健康

2017-04-0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姜嘉軒) 社會各界關注青少年自殺問題,有民間組織昨日前往候任特首林鄭月娥的中環辦公室請願,要求林太召開防止學童自殺高峰會正視問題。

教育局表示正積極與相關政策局及部門跟進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最終報告內的建議,包括於本月為學校和非政府機構舉辦簡介會,並歡迎學校和非政府機構利用優質教育基金申請額外資源,推行精神健康相關的活動,獲批撥款成功率至今理想。

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昨日前往候任特首辦所在的大廈外請願,要求林鄭月娥承諾未來加強防止學生自殺工作,包括召開防止學童自殺高峰會、採納民間建議並增撥相應資源,候任辦職員接收請願信。

積極跟進防止學生自殺報告建議

同日教育局於網上專欄「局中人語」發表題為《生命誠可貴,自殺可預防》文章,強調自去年11月防止學生自殺委員會發表最終報告後,教育局和相關政策局及部門正積極跟進報告的建議,期望能與學校和家長合力支援有需要的學生,加強他們的抗逆力和面對挑戰的能力。

教局更新學校資源手冊

教育局表示,一直以及早識別與預防為目標,推動預防學生自殺的工作,包括更新了學校資源手冊,介紹與自殺有關的危險因素和保護因素,識別有自殺先兆或自殺行為的學生的知識及技巧,以及提供回應學生自殺行為的說話技巧和策略等,協助教師、社工及學校人員容易掌握當中的知識和技巧。

此外,教育局本月會為學校和非政府機構舉辦簡介會,推動雙方合作制訂不同計劃,繼續舉辦合適的校本活動,以促進學生的心理和精神健康。

局方重申歡迎學校和非政府機構積極利用優質教育基金申請額外資源,盡快推行相關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