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愛漫遊 > 正文

【同期加映】古典中式建築群落--紅博城

2017-04-06
■紅博城外貌■紅博城外貌

在古兜溫泉附近,有個總佔地面積300畝的中國(大涌)紅木文化博覽城,按國家5A旅遊景區的標準進行規劃,打造成古典的中式建築群落。紅博城是大涌特色文化旅遊的一大旗艦景區,是內地首個集嶺南、江南、徽派、仿古建築風格於一體的古典中式建築群落,內裡有會議展覽中心、「千年走一回」博物館群落、嶺南文化街、嶺南匠藝廊、紅木傢具展銷中心、紅博城酒店組團、紅木產業總部大廈、隆都里新人文體驗美食街區、非遺印象園等,展示源遠流長中華文化和紅木生活方式。

例如,在紅木展銷中心內,匯聚內地高端紅木傢具和特色工藝精品,可算是全國最大的紅木傢具及精品工藝品專業賣場。地庫1層至1樓層規劃的是紅木旗艦店,匯聚了全國頂級紅木品牌,2樓層是工藝精品,這一層有一條巴蜀文化御寶街,匯聚了高端中華傳統工藝品品牌,至於3樓層則是二三線的紅木傢具品牌。

另外,「千年走一回」博物館群落匯集了上千件收藏珍品,展現隆都地方風情與古典紅木文化的相交輝映,博物館群落共分為金、木、水、土五大板塊,以中國傳統傢具發展歷史為軸線,結合當時的歷史背景、人文特點,凸出古典傢具的文化精髓,從形、藝、材、韻等要素出發對紅木傢具的淵源、木材、流派、工藝、內涵、典故、韻味等展示中國紅木傢具文化發展歷程。 ■文︰雨文、圖︰焯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