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愛漫遊 > 正文

【住得出色】惠東海濱溫泉 四周美景如畫

2017-03-23

大家很少去廣東省內的短線遊,嫌棄沒度假feel,沒古蹟風景睇,不過筆者發現香港有不少中年人退休後很喜歡廣東省內遊,因為貪近兼有好東西吃。月初在朋友拉攏下,跟廣東旅遊去了參加惠東「海濱溫泉旅遊度假區慶祝十周年」活動,海濱溫泉度假區特別搞個「土豆節」,提倡健康養生,當地旅遊局官員及廣東省對口旅行社老闆、媒體出席支持。雖然度假區開了十年,前期建築物感覺仍挺新,而近年落成,位於山頂的日式木屋溫泉別墅也很不錯,明顯將這度假酒店級數拉高了。至於房間軟件配套和食物水準要配上中國魅力景區、「國家4A級旅游景區」級數仍要加油,若提升後應該更受歡迎。

其實,惠東海濱溫泉坐落在美麗的稔平半島南端,位於北回歸線附近,擁有亞熱帶海島的綺麗景致。度假區西接大亞灣和有「天賜白金堤」的巽寮灣,南臨南門海灣和雙月灣,東有紅海灣,四周美景如畫。稔平半島同時接近粵東主要的城市,海陸空交通網路發達,與香港、深圳、惠州正在形成一體化格局,自駕遊客人可走廣惠高速、深汕高速到達度假區,大約2個小時車程,汽車途經大亞灣,那些設備如林,給人感覺似「天空之城、科學基地」。

度假區總佔地面積1,000畝,投資人分期開發,十年下來建設已經完善,度假區內集溫泉養生休閒娛樂於一身。有自己的泉眼是優勢,泉水水質是來自深海的地熱之泉,水質微鹹,泉水清澈、透明、爽滑,富含氯化鈉、偏硅酸、硫、鐵等四十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礦物質元素,客人可以去戶外公眾溫泉池浸,也可在自己房間浴缸泡溫泉水,早晚一泡溫泉,好舒服啊!

SPA溫泉大峽谷內,有海洋區、養生區、娛樂區和兒童區等四個泡浴區,溫泉迷宮、海龜砂浴、死海漂浮等特色溫泉池,以及四驅車俱樂部、野戰、釣魚、農家樂等項目。度假區附近的農村種的土豆質量出名好,所以他們在3月搞「土豆健康養生」節,酒店設土豆宴,一邊用土豆臉膜一邊浸土豆溫泉都幾特別,也與村民合作,客人既可以體驗挖土豆、煨土豆,免費品嚐。如果帶走要按每斤3元收費,帶上小朋友去住一兩天,體驗一下也不錯吧。 ■文、攝:寧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