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畢馬威料港今年IPO集資2千億

2017-04-12
■國泰君安昨掛牌,董事長楊德紅(右)主持上市儀式。 莫雪芝  攝■國泰君安昨掛牌,董事長楊德紅(右)主持上市儀式。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畢馬威預期,香港 IPO 市場將保持平穩,預計至年底將有120家企業上市,共集資2,000億元。最終結果將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大型 IPO 的最終目的地,及美國進一步加息的潛在影響。港股市場IPO集資額雖有所放緩,但上市公司行業和地區分佈呈現多元化趨勢;內地A股IPO市場則在今年開局走勢凌厲,滬深兩市在首季表現強勁。

東盟企業來上市興趣濃

畢馬威中國資本市場發展服務組香港主管合夥人李令德昨表示,首季新上市公司的行業和地區分佈呈現多元化趨勢,有意在中國發掘機會的東盟國家企業對在香港上市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來自教育、科技醫療和生命科學等非金融服務業的企業也成為上市的生力軍。

首季平均集資規模7年低

香港新股上市企業數量中,創業板仍保持強勁。2017年首三個月,約有39家企業上市(20家主板及19家創業板),較去年同期19家大幅增長。不過,由於缺乏具規模的上市項目,期內IPO集資額按年下滑56%至133億元。其中主板上市的集資額平均規模約為6億元,是2010年以來首季度創出的新低。

國泰君安首掛力保不失

另一方面, 國泰君安(2611)昨日首掛牌,表現平穩。該股開市15.84元,與招股價15.84元相同,收市同以招股價收市,險守招股價,成交額18.2億元。

F8 企業暗盤每手賺320元

今日接力上市的室內設計及裝修公司禮建德(8455),昨晚暗盤價上升,一手賺50元。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禮建德暗盤開市報0.255元,較招股價0.26元跌1.92%,之後倒升,高見0.265元升1.92%,收報0.26元,無升跌。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禮建德暗盤一手賺50元。

在香港進行柴油及相關產品的銷售及運輸業務的 F8 企業(8347)同樣今日掛牌,昨暗盤價上升,一手最多賺320元。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F8 暗盤開市報0.33元,較招股價0.32元升3.125%,收報0.36元升12.5%,每手8,000股,不計手續費一手賺320元。至於耀才新股交易中心,F8 暗盤一手賺28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