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行動社群平台助改變傳統貿易

2017-04-12
■周雁冰指,社群網站改變行銷人員與消費者的溝通模式。 彭子文  攝■周雁冰指,社群網站改變行銷人員與消費者的溝通模式。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對於資源不多的創業公司,facebook大中華區電子商貿行業總經理周雁冰建議,初創公司可善用雲計算統計數據,針對性策略性投放廣告。面對行動上網與跨境電商成為主流趨勢,經營者都必須跳脫傳統貿易模式,善用行動社群平台。

facebook的大數據顯示,亞洲地區高達80%的網路族群透過手機連接臉書,亞洲消費者也習慣透過臉書獲得新資訊,調查顯示,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等國用戶最常使用facebook發掘新聞、遊戲、產品、品牌資訊和娛樂事物,用戶比例超過5成。

周雁冰:facebook助拓國外市場

她又指,社群網站改變行銷人員與消費者的溝通模式,每月有14億人活躍使用facebook,由於每個用戶都是以真實身份進行互動,只要善用原本已經熟悉的facebook行銷工具,就可以在同一個平台鎖定其他國家的目標消費者,大幅降低進入新市場的學習成本及風險。

容永康:雲計算降低企業成本

亞馬遜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表示,全球在進行一場由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技術引領的一場數字化變革,雲計算能夠變成企業創新的驅動力和支撐。從亞馬遜AWS的實踐來看,其客戶也從大多為創業公司、中小企業逐漸向大中型企業級客戶轉變。一些大型企業級客戶在採用了亞馬遜AWS的雲服務後,將原來幾十個數據中心縮減至幾個,大大提升了IT資源的利用率,降低了成本。除了行業客戶以外,數量眾多的系統集成商、ISV也都積極向亞馬遜AWS靠近,形成了一個強健的雲生態系統。

他續指,亞馬遜AWS(Amazon Web Services)向分佈在全球190多個國家的上百萬客戶提供高可靠、可擴展及低成本的雲基礎設施平台服務,其中包括大型企業、政府、初創企業和其他組織機構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