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科技i世代 > 正文

【IT充電寶】初創發展殊不易

2017-04-17
■Startup雖可幫資本有限的公司創業,但亦帶出不少問題。■Startup雖可幫資本有限的公司創業,但亦帶出不少問題。

初創(Startup)這個用詞在這幾年絕不陌生,因不少有心在IT領域闖一番事業的人,空有念頭和行動力卻欠缺資本,所以希望能得到注資踏出創業的第一步。今屆春季電子產品展設立了頗大型的Startup專區,可見未來老闆們把研究理念陳列出來,有些已有粗糙的Prototype,有些則只見純文字和圖表等設計概念,但仍有不少投資者上前查詢,效果尚算理想。

然而,初創經常會與眾籌(Crowd funding)連成一線,有些研發需要外界資金,從而透過眾籌渠道吸引潛力客戶付錢「買產品花」,至今亦出現過成功例子。可是受到「咖啡機」和「磁能線」等爭議事件影響,眾籌在香港或會成為詐騙手段,所以顧客為免付了錢卻換來一肚氣,還是應該仔細望真集資者本身的背景與相關研發的可行性。■文:至尊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