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唱腔風靡一時 曾獲朱德鼓勵

2017-04-17
■桂林漁鼓走進小學。圖為桂林勝利小學學生表演《園丁頌》。本報桂林傳真■桂林漁鼓走進小學。圖為桂林勝利小學學生表演《園丁頌》。本報桂林傳真

作為草根文化的代表,李蔚琛說,源於市井的桂林漁鼓不僅是「下里巴人」,還登堂入室成為「陽春白雪」的藝術佳品。據李蔚琛回憶,師傅王仁和當年曾多次帶領弟子們為中外領導人演出,展現桂林漁鼓的無窮魅力。

李蔚琛告訴記者,在文場戲曲培訓班學習期間,由於學習勤奮,她進步很快。上世紀60年代,朱德來到桂林,李蔚琛作為代表為他表演了桂林漁鼓。聽了李蔚琛的演唱後,朱德高興地鼓勵她「好好幹」。而這一段時間,李蔚琛還參加過全國曲藝(南方片)優秀曲目調演、中南六省戲曲觀摩匯演,甚至還參加過轟動全國的電影《劉三姐》的拍攝,她清脆、甜潤的唱腔風靡一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