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景區公益表演 粉絲最小七歲

2017-04-17
■桂林漁鼓表演藝術家王仁和。本報桂林傳真■桂林漁鼓表演藝術家王仁和。本報桂林傳真

位於廣西桂林市中心的「兩江四湖」景區,每當夜幕降臨,水光瀲灩的湖邊總會聚集一批漁鼓愛好者,等待「天天唱」漁鼓傳承基地表演團隊的演出。彭承紅是李蔚琛的徒弟,也是桂林地方戲曲曲藝團團長,自2015年開始,她便和團隊的其他六七名漁鼓表演愛好者風雨無阻地在景區旁的「泰國亭」表演,而這些表演是團員自發的公益性表演。有時候為了達到更好的表演效果,團員們還得自己掏腰包去訂做服飾道具。

「我們都希望通過『天天唱』這個平台,讓更多的人了解、喜歡桂林漁鼓。」彭承紅告訴記者,經過一段時間的固定演出,團隊已經積累了不少固定粉絲,而且最小的鐵桿粉絲年僅七歲,在他們的帶動下,小粉絲也加入到了學習漁鼓的行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