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林鄭觀單車賽 勉慧詩續努力

2017-04-17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場觀看單車賽事,林鄭現場向李慧詩打氣,鼓勵她在未來繼續努力。 聶曉輝  攝■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到場觀看單車賽事,林鄭現場向李慧詩打氣,鼓勵她在未來繼續努力。 聶曉輝 攝

笑言與教練沈金康「有默契」:我未退休,他也不能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是一連四天的場地單車世錦賽最後一天,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均有到場觀看賽事。林鄭月娥向有「牛下女車神」之稱的香港選手李慧詩打氣,鼓勵她在未來的賽事要繼續努力,又笑指與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有默契」,指自己「一日未退休,他也不能退」。而張建宗則形容賽事刺激和「非常好睇」,認為證明香港也有能力舉辦世界性及高水平的賽事。

林鄭月娥昨日親往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單車館觀看場地單車世錦賽,並向港隊成員打氣,在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曾任其競選辦副主任的前羽毛球港隊成員陳念慈,及香港單車聯會副會長吳守基陪同下,林鄭月娥在下午約三時抵達場館,進入會場前,她向隨行人員詢問過程是否順利,隨行人員回答表示舉行賽事的四天都沒有問題。

投入觀賽為單車隊打氣

林鄭月娥在貴賓席與張建宗及其他嘉賓觀看李慧詩出戰凱林賽(又稱競輪賽)名次賽,比賽期間林鄭月娥表現得非常投入,與其他觀眾有傾有講之餘,亦有為健兒的精彩演出鼓掌,最終李慧詩以第十名完成賽事。其間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也到場,並與林鄭月娥傾談。

在李慧詩完成尾場賽事後,林鄭月娥走到位於場館中央的熱身區向單車隊打氣及合照,亦有與李慧詩及公開支持自己參選的沈金康教練傾談,林鄭月娥與賽後正在放鬆的李慧詩握手並送上鼓勵,笑言:「和沈教練有默契,我一日未退休,他也不能退。」李慧詩在單車上報以微笑回應。林鄭月娥在單車館逗留了約一小時後離去,離開時再被問到組班進度,她沒有回應。

林鄭慰問慧詩「ンョv

其後李慧詩表示與林鄭月娥談話時,對方問到自己「ンョv及有沒有壓力,她回答說因為昨日已是最後一天賽事,坦言有少少壓力及感到疲累,兩人言談間亦提及過本地單車運動的發展。而林鄭月娥則向她表示,高興有很多市民購票入場觀看賽事,又問及李慧詩未來的賽事,鼓勵她要繼續努力。

張建宗亦有與沈金康交流及與單車隊合照,同時擔任女子凱林賽頒獎嘉賓,向以第一名衝線、來自德國的禾高頒發彩虹戰衣及金牌。

頒獎前張建宗向本報記者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觀看場地單車比賽,形容賽事刺激和「非常好睇」,他又認為世錦賽選手整體的水平都很高,認為香港也有能力舉辦世界性及高水平的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