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游資加快出逃 滬指再跌0.81%

2017-04-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A股近期掉頭向下,昨日滬綜收跌0.81%,3個月來首度失守半年線。游資迅速出逃,市場消息稱,「溫州幫」營業部曾涉及個股已遭遇連續跌停。

剛剛失守3,200點大關的滬綜指早盤延續頹勢,開盤跌0.38%,之後逐波向下,一度低見3,147點,此時雄安概念板塊掀起反攻,兩市觸底反彈,但並未收回全部失地。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70點,跌26點或0.81%,日線收出四連陰;深成指報10,348點,跌63點或0.61%;創業板指報1,845點,跌2點或0.15%,兩市共成交4,936億元(人民幣,下同)。

次新股逆勢升2% 領漲兩市

盤面上,次新股、環保工程、濱海新區、粵港自貿等少數板塊收紅,日前重挫的次新股逆勢回升2%,領漲兩市,近30隻次新股收於漲停;雄安新區板塊午後一度發力,尾市回落,板塊最終跌逾1%,漲停與跌停個股均較前幾日大幅減少,其中僅保變電氣跌停,銀龍股份漲停。

分析人士指,監管層近期重點關注游資,是A股走低的誘因之一,「溫州幫」營業部曾涉及的個股頻頻閃崩,一定程度上加劇了市場恐慌殺跌氛圍。

謹慎情緒隨之升溫。最新數據顯示,證券市場保證金上周淨流出682億元,淨流出額創下1月底以來的新高,且結束了清明節後首周的淨流入趨勢。此外,上周新增投資者為35.26萬人,若去除非完整交易周,該數量創下了2月初以來的新低。

近期殺跌重災區的次新股和高送轉股板塊中,部分嚴重超跌標的股周三逆勢走強,廣州萬隆認為表明部分資金已經進場抄底搶反彈,但亦提醒,在市場真正出現趨勢反轉信號前,投資者仍需耐心觀望,切勿過早進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