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郝洪到場聲援 暗鬥參選黨魁人氣

2017-04-20
■洪秀柱(中)前晚到場支持抗議年金改革人士。  中央社■洪秀柱(中)前晚到場支持抗議年金改革人士。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前晚發起「夜宿圍城」行動,抗議年金改革方案。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郝龍斌及洪秀柱先後抵達現場慰問。洪痛罵,民進黨當局應向軍公教道歉,郝則表示軍公教不是暴民。

兩人痛批蔡當局對不起軍公教

洪秀柱和郝龍斌兩人錯開時間到場慰問退休的軍公教人員。黨魁參選人前後到場,引起台媒比較兩人的人氣。據報道,現場有退休軍人稱「郝主席」,但洪秀柱則由「主人」退役將領吳斯懷陪同到場,還一路走上宣傳車進行約10分鐘的演說。

先到場的郝龍斌說,軍公教不是暴民,是執政當局對不起軍公教,竟然還用鐵籠、拒馬隔絕軍公教,這是非常不應該的,蔡英文說自己是最會溝通的,應該要用溝通取代對立。

洪秀柱一小時後也到場,有軍人直接對洪說,支持你當主席,但是建議兩件事,一個是換掉不分區「立委」王金平,一是讓韓國瑜當副主席帶頭衝,但洪當場沒有回應。

洪秀柱痛批,民進黨當局應立刻向軍公教道歉,並將精算數據拿出來,接受全民檢驗,但若做不到這些,就必須停止任何版本的年金審查。

昨日上午,郝龍斌突襲到場,前往「立法院」給國民黨籍「立委」加油打氣。郝受訪時表示,雖然國民黨籍「立委」勢單力薄,但絕對會捍衛軍公教的權益。

對於郝龍斌突然現身給藍委加油,宛如是領導者的「行前喊話」,一名挺吳敦義的「立委」表示,他不知道郝龍斌要來,是突然來的,大概是有人告訴他黨團要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