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縣市長施政民調 花蓮傅崑萁摘冠

2017-04-20
■花蓮縣長傅崑萁 資料圖片■花蓮縣長傅崑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媒昨日公佈全台21位縣市長的施政表現,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崑萁居冠,民進黨籍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居第2名,至於另一個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則跌至倒數第3名。調查結果中,全台幸福感最強烈的是特產高粱酒的金門縣。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2018年將舉行縣市長改選,各縣市首長任期剩下不到2年,施政表現對爭取連任者具有關鍵性影響。

台灣《周刊王》委託民調公司,針對21位縣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有「花蓮王」之稱的傅崑萁以80.3%的滿意度排名第1,傲視藍綠縣市長,也是唯一滿意度超過八成的地方首長。

林智堅施政滿意度高達77.2%緊追在後,表現勝過台南市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兩位「綠營天王」。金門縣長陳福海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排名則為第3、第4名。

柯文哲滿意度倒數第3名

至於一直以來人氣相當高的柯文哲滿意度不到五成,僅微幅領先倒數第2的彰化縣長魏明谷0.5%,不滿意度卻直逼四成,飆到全台第2高,僅次於滿意度墊底的嘉義市長涂醒哲。

對此,台北市發言人劉奕霆回應,柯文哲對於各界所做民調都會作為施政參考,將持續努力在市政工作。

傅崑萁則透露,滿意度奪冠秘訣就是拚命做,他指出,目前民進黨當局施政不佳,對花蓮縣的觀光、農業造成不小衝擊,花蓮只能自己找出路。

民調公司副總邱源寶分析,此次調查結果凸顯縣市長新人快速崛起,力壓政壇老將,新手上路就都能得到近七成縣民高度認同,非常不容易。

在各縣市幸福感排名上,幸福感最強烈的是金門縣,其次依序是花蓮縣、南投縣、新竹市及台東縣。反倒是擁有直轄市資源的「六都」,僅以台南排名第7最佳,新北更落居19名。

邱源寶分析,一般而言,民眾經濟收入愈高、幸福感愈高,金門縣因金酒貢獻財源,居民福利遠比台灣各縣市更佳,居民幸福感最強並不意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