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火箭再掃「雷」 韋少51分三雙紀錄徒勞

2017-04-21
■韋斯布魯克(右)繼續刷新數據。  法新社■韋斯布魯克(右)繼續刷新數據。 法新社

夏頓昨天在NBA季後賽首輪中拿下本隊最高的35分,帶領休斯敦火箭頂住韋斯布魯克創紀錄的51分「三雙」,從而以115:111擊退奧克拉荷馬雷霆,在七戰四勝制的系列賽上領先2:0。

此役,夏頓與韋少的MVP之爭,從常規賽的數據對飆延續到了季後賽的第二場直接對壘。韋少拿下全場最高的51分,外加13次助攻和10個籃板,創下季後賽史上得分最高的「三雙」。此外,這也是韋少職業生涯在季後賽的第6個「三雙」。他本賽季常規賽還以42次三雙創下NBA紀錄。

勇士再擒拓荒者

儘管個人表現閃耀,但雙拳難敵四手,當韋少在第四節投籃命中率下降到18投4中時,整體實力高一籌的火箭立即把握戰機扭轉前三節劣勢。其中夏頓的三分球,比華利和艾歷哥頓的得分助火箭連得10分,奠定勝局。

另一場,在頭號得分手杜蘭特因傷缺陣下,史提芬居里貢獻19分,最終金州勇士輕取拓荒者110:81,場數領先2:0。 ■新華社

NBA季後賽周三賽果 

主隊   賽果  客隊 

東岸八強 

(4)巫師 109:101 鷹隊(5) 

巫師場數領先2:0 

西岸八強 

(1)勇士 110:81 拓荒者(8) 

勇士場數領先2:0 

(3)火箭 115:111 雷霆(6) 

火箭場數領先2:0 

NBA季後賽周五賽程 

(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主隊  客隊 

東岸八強 

○(8)公牛 對 塞爾特人(1) 

公牛場數領先2:0 

西岸八強 

●(6)雷霆 對 火箭(3) 

火箭場數領先2:0 

※(5)爵士 對 快艇(4) 

快艇場數扳平1:1 

註:LeSports HK app○7:00a.m.、●9:30a.m.及※10:00a.m.直播。

( )為種子排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