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電信將投逾68億建信息絲路

2017-04-25

香港文匯報訊(通訊員 羅洪嘯 北京報道)中國電信集團佈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項目建設提速,中國電信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鄧小鋒昨日表示,中國電信的信息大通道已經覆蓋或者計劃覆蓋倡議中提出的11個戰略通道和3個區域通道中的12條通道。

其中中老泰通道、中巴信息走廊、絲路光纜和中緬孟印通道將作為四大先導重點項目推進,四大工程計劃在2018年至2019年全部開通。未來5年,中國電信計劃投資至少10億美元(約68.6億元人民幣)用於信息絲路的建設。

鄧小鋒稱,四大先導重點項目中,與老撾、泰國運營商合作建設的從香港、內地、老撾和泰國用海纜聯結的中老泰通道已經開通;以巴基斯坦為核心聯結阿富汗的中巴信息走廊經過十年的建設,即將於今年開通;絲路光纜是橫跨中亞、南亞、西亞區域的多邊陸纜合作建設項目;中緬孟印通道則是以緬甸為核心建設聯結孟加拉、印度的通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