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韓擬隨「卡爾.文森」號軍演

2017-04-25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 資料圖片■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韓聯社發佈消息稱,韓國國防部代表昨日表示,計劃與「卡爾.文森」號航母舉行聯合演習。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稱:「目前我們正在就演習進行磋商。」

朝鮮警告擊沉美航母

報道說,在各方關於航母位置和目標的消息相矛盾的背景下,可以確定的是,儘管朝鮮可能會做出回應,但航母最終還是向韓國海岸駛近。

據路透社消息,韓國昨日稱,正就同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舉行聯合軍演與美國進行磋商;在外界擔心朝鮮可能再次進行核試驗之際,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正駛向朝鮮半島附近水域。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未就此進一步說明,只表示正與美國海軍進行協商。

23日,兩艘日本驅逐艦加入「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以進行軍演。

朝鮮官方媒體警告稱,如果需要,朝軍準備「一舉」擊沉美國航母。媒體援引朝鮮勞動黨《勞動新聞》報消息稱,平壤準備擊沉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以此顯示自己的軍事實力。

《勞動新聞》寫道,「我們的革命力量處於戰備狀態,以便通過一次性打擊擊沉美國核動力航母。」文章作者將航母比作「肥胖的動物」並聲稱,對它的打擊將成為「顯示朝鮮軍隊實力的明顯事例。」

朝再扣一名美國公民

韓聯社23日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朝鮮近日在平壤國際機場扣押了一名試圖離境的美國人。《韓國時報》報道稱,這名被拘留的男子名叫托尼.金或金盛德(Kim Sang-duk,音譯),為美籍韓裔,今年50多歲。

報道稱,21日下午,曾任延邊大學教授的金某結束訪朝日程後在平壤國際機場辦理出境手續時被朝方扣留。

美國廣播公司(ABC)援引托尼.金此前供職的朝鮮平壤科學技術大學(PUST)校監朴贊謨的話稱,被捕男子來自該校姊妹校中國吉林省延邊大學科學技術學院,過去一個月客座該校,教授會計課程。

據悉,這是朝鮮當局迄今拘押的至少第3名美國公民,前兩人分別是被指竊取政治宣傳標語的22歲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去年3月被判處勞改15年,以及被指從事間諜活動的62歲韓裔美籍牧師金東哲,去年4月遭判處勞改10年。此外,韓裔加拿大籍牧師林鉉洙(Hyeon Soo Lim,音譯)也被指控犯下顛覆國家罪,判處終身勞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