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Google體驗中心落戶橫琴

2017-04-25
■Google體驗中心昨日正式簽約落戶橫琴。圖為橫琴總部大廈。本報珠海傳真■Google體驗中心昨日正式簽約落戶橫琴。圖為橫琴總部大廈。本報珠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珠海橫琴自貿區吸引重大項目再有新突破。八大重磅級項目昨日正式簽約落戶橫琴,涵蓋高科技、企業總部、文化創意、商貿及金融服務等領域。其中,擁有160多年歷史的德國頂級奢侈相機品牌徠卡相機,在橫琴設立中國區總部。Google公司則聯手中國企業在橫琴打造「Google Adwords體驗中心」,每年將培養跨境電商高級專家人才100餘名,助力中國品牌、產品推向國際市場,五年內擬實現新增外貿出口額超130億元(人民幣,下同)。

助中國品牌「走出去」

昨日,又一批共八個重大項目簽約落戶橫琴,多個項目「來頭不小」。徠卡相機自2015年與華為合作,在亞太市場獲得巨大成功。現徠卡相機決定在橫琴設立中國區總部,拓展徠卡相機國際貿易空間,並建設全球光學技術研發中心、攝影學院分院、相機修理服務及保稅倉儲物流中心等。徠卡相機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Siegmund Dukek表示,之所以選擇橫琴,是看中了橫琴難得的區位優勢。徠卡希望通過橫琴,加強對香港、澳門和中國內地市場的投入和聯繫。

Google瞄準中國「一帶一路」商機,在昨日簽約的重磅項目中,「Google Adwords體驗中心」則自帶光環。這個由著名的Google公司聯手中國企業打造的體驗中心,旨在幫助中國品牌走向國際市場。該項目建成後,每年可舉辦跨境電子商務培訓及營銷活動40餘場,培養跨境電商高級專家人才100餘名,培育跨境電商重點企業100餘家,五年內實現新增外貿出口額超130億元。而該項目能夠有效推動橫琴跨境電商產業發展,促進橫琴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商貿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