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榞劇場《在牛池灣轉角遇上彩虹》

2017-04-29

鬼才編劇潘惠森聯手破格導演陳淑儀,加上朱凌凌五子,帶來榞劇場創團之作--荒誕、貼地又充滿詩意的《在牛池灣轉角遇上彩虹》,亦賀牛池灣文娛中心30周年。

牛池灣以前是一個海灣,是「九龍十三鄉」之一,據《新安縣志》記載,牛池灣建村的年代,起碼可以追溯至清初。在香港的都市規劃中,原先的牛池灣鄉沒有重建,於是便成為現今市區中僅存的一個「村落」。儘管牛池灣仍然是一個鄉(村),但隨茩輕鉹H口激增,昔日鄉野的樹木已被矗立的高樓取代,鄉村已成屋h,田陌縱橫轉化成公路網絡。這個現象本身可說是一個人生的隱喻:名和實不一定是相符的。

本劇將透過一個尋人故事,一方面追蹤牛池灣的變遷,另一方面展示現代人生活中關於「名」和「實」的矛盾,最終是要探索一個人生的重要課題:做人應該「執荂v還是「放下」?

日期:即日至5月1、3至6日 晚上8時

4月29、30日及5月6、7日 下午3時

地點:牛池灣文娛中心劇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