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首度舉行港騷 朗嘎拉姆苦練廣東話

2017-05-03
■朗嘎拉姆唱得滿口好歌。■朗嘎拉姆唱得滿口好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泰國華裔女歌手朗嘎拉姆因翻唱鄧麗君歌曲及曾參加《中國好聲音4》為人認識,大前天度過18歲生日的她前晚假灣仔伊館首度在港開騷,吸引不少圈中人捧場,包括陳玉蓮、胡楓、杜平、梁小龍、森森、斑斑等。

朗嘎拉姆以一襲白色婚紗款晚裝現身,先獻唱鄧麗君的《漫步人生路》,之後便以廣東話向在場觀眾打招呼。「香港朋友你]好,食鰶漸慼H今晚我靚唔靚。」隨即轉以普通話說:「廣東話就會這麼多,我唱得還成嗎?如好可以給掌聲。」台下即報以熱烈掌聲。

朗嘎拉姆已來港五次,但卻是首次開演唱會,心情既激動又緊張。她知道有很多前輩捧場,也有不少朋友專程從泰國飛過來,很感謝他們的支持。問到開一場是否不夠喉?她謂:「當時沒想到反應這麼好,所以開一場,有機會肯定會再來開騷。」

今次除了唱鄧麗君的歌曲外,她還準備泰文、英文和廣東歌,廣東歌會選唱鄭欣宜的《擁抱愛》,她更即場唱了幾句,發音不錯。她笑說:「廣東話很難,也花了數個月練習,導演也教曉我以廣東話向大家打招呼。」繼香港站後,她會到北京一直夢想的地方開演唱會,有機會都想在泰國演出,而6月25日會為葉麗儀的曼谷演唱會任嘉賓。「雖沒見過葉麗儀真人,但從小便聽她的歌,尤以《上海灘》風靡泰國,大家都很熟識。」

胡楓專程來聽鄧麗君的歌,因朋友都讚朗嘎拉姆唱得好。問胡楓有否興趣開騷,他大賣關子說:「將來會知,現在我不講住,入去聽歌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