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債仔當街挨斬案 警擒腳受傷疑犯

2017-05-08
■吳毓輝醫生對傳媒稱他仁醫謙稱「不敢當」。 劉友光 攝■吳毓輝醫生對傳媒稱他仁醫謙稱「不敢當」。 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長沙灣青山道前晚發生的當街斬人案,被斬傷男子一度無脈搏,幸得附近診所仁醫趕至替其急救,但他送院搶救後仍情況危殆。警方初步相信兇徒與事主相識,血案疑涉及欠債,至昨凌晨警方在區內拘捕一名腳部受傷疑人,正追緝其餘兩名兇徒歸案。

血案發生於前晚7時許,33歲陳姓事主帶10歲女兒到青山道261號附近食肆晚膳,其間3名男子出現,將事主叫出店外「講數」,至店外即遭對方亮刀施襲,有人更騎在事主身上高聲叫「還錢」,事主手腳被斬血流如注;3名兇徒傷人後逃去。

仁醫:救人最緊要快

附近診所醫生吳毓輝聞訊趕到,檢查發覺事主腳部大動脈受創,且「摸唔到脈搏」,即施以心外壓急救,另一名途經的急症室男護士亦協助替其止血,事主終恢復脈搏,其後由救護車送院搶救,未致慘死街頭。

吳醫生昨天接受追訪時,對傳媒稱他仁醫時謙稱「不敢當」,「做醫生都係救人,醫人都係一個責任,冇乜特別!」

他指在附近執業13年,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突發事故。他強調「救人最緊要快,唔驚」。

另外事主女兒目擊血案嚇呆,且因父親是應其要求外出用膳而遇襲,事後極為自責,需女警緊抱安慰,事後再通知社署為她安排心理輔導。

警拘一疑人 緝其餘兩兇徒

大批警員事後趕到調查,在附近大廈梯間檢獲一柄利刀,並相信其中一名兇徒混亂中亦遭誤傷腳部,根據「天眼」及附近遺下的血腳印,昨凌晨追蹤至李鄭屋h和平樓一單位,拘捕一名腳部受傷的49歲黃姓疑兇,他報稱任職司機,與事主屬朋友關係,初步相信血案因事主欠債所致,目前正追緝在逃兩名兇徒下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