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獲俄藝術科學院終身院士殊榮

2017-05-09
■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祖拉布授予牟克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終身榮譽院士。■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祖拉布授予牟克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終身榮譽院士。

因為牟克在油畫領域取得的成績和傑出的繪畫水平,2015年4月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授予中國畫家牟克「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終身榮譽院士」稱號,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院長祖拉布.采列捷列向其頒發勳章、證書和獎牌,以表彰其為中俄藝術領域相互融合做出的突出貢獻。

在俄羅斯藝術界,「院士」是非常高的榮譽,牟克所獲得的「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終身榮譽院士」稱號,是俄羅斯藝術領域一項權威榮譽,獎勵給在藝術領域有卓越成就的藝術家。

牟克驕傲地說?「自己已經囊括了眾多俄羅斯文化藝術界獎項,很多獎項是俄羅斯藝術家都不容易得到的。」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烏特金獎、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榮譽院士、蘇利科夫美術學院榮譽教授等獎項是俄羅斯很多藝術家一生都在追求的榮譽,牟克如今均已「加冕」。他補充說,所獲得的獎項中有很多是需要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主席團通過評定和表決才可以授予的,含金量非常高。

面對現在取得的成績,牟克更加肯定了繼續為中俄文化交流奮鬥的願望。牟克表示,未來的發展方向,還是繼續為中俄文化交流和美術工作方面做事業。據牟克透露,今年7月份將參與策劃在中國黑龍江、中國香港、俄羅斯莫斯科兩國三地舉辦大型展覽,同時今年還將在北歐和歐洲舉辦個人展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