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張建宗會見議員 商改善操練文化

2017-05-16
■政務司司長及教育局代表昨日與12名立法會議員會面,就BCA/TSA安排進行交流。 葉建源供圖■政務司司長及教育局代表昨日與12名立法會議員會面,就BCA/TSA安排進行交流。 葉建源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教育局代表昨日與12名立法會議員會面,就基本能力評估(BCA)研究計劃進行討論。教育局發言人指,昨日會面氣氛良好,而政府及與會者均關注學生過度操練的問題,並認為需要改善過度操練的文化。

參與會面的政府官員包括張建宗、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等,與立法會議員就BCA研究計劃交換意見。

教育局會後形容會面氣氛良好,雙方坦誠交流和理性討論,並同樣關注學生過度操練問題,認為需要改善過度操練的文化。

有關BCA的推行,教育局發言人指今年的BCA是2016試行計劃的擴大研究,以收集更全面的回應和意見,現時仍然在試行階段,至今尚未總結和決定最終的安排。

對長遠的安排,政府抱持開放態度,沒有前設立場,教育局將總結今年研究的經驗,並繼續聆聽各界人士的意見,為基本能力評估及評估素養統籌委員會提供有用的參考,向新一屆政府建議未來安排。

田北辰︰分數不給學校免比較

有份參與會面的議員田北辰在會後指,期望新一屆政府若在日後舉行BCA/TSA(全港性系統評估),可以抽樣、不記學生名、不記校名方式,以杜絕操練問題;而應考後分數不應給予學校,因為會造成學校與學校之間的比較,只需提供學科達標率及某些範圍的學生表現即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