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譚仔賣盤 市場反應兩極

2017-05-16
■不少「三哥」的支持者替其抱不值。圖為譚仔三哥米線香港仔分店。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攝■不少「三哥」的支持者替其抱不值。圖為譚仔三哥米線香港仔分店。香港文匯報記者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對於本港人氣米線連鎖店「譚仔雲南米線」(譚仔)被日本丸龜製麵母企Toridoll Holdings以約10億港元天價收購,不少網民都詫異譚仔竟然值如此高價,最擔心收購後會加價,「唔加到高級拉麵咁貴點回本......」,令譚仔不再是「窮人恩物」。

網民:擔心收購後會加價

網民普遍對這次收購極不看好:「無自置物業,得個名......5億都比(畀)多佢。」、「自己開間日丸雲南好過啦,譚仔個名一千萬都比(畀)多佢。」、「垃圾到爆,多人食因為只係大商場入面最平黧﹛C」、「個老細哩(呢)頭賣完,果(鶠^頭又可以開返間啦喎。」

眾所同知,「譚仔雲南米線」及「譚仔三哥米線」是因家族恩怨才分拆出來,一直都各有「粉絲」,對於今次丸龜僅看中「譚仔雲南米線」,不少「三哥」的支持者都替其抱不值。

另外,亦有網民正面看待事件,「有日人收購,日式管理及日人監督,其實係消費者一大樂事。」另亦有網民預計,收購後譚仔會期待有更多日式食品推出,如烏冬、壽司等,有網民更「搞鬼」將譚仔現有食品改日本名,如將辣度轉為「十小地獄」、「三小地獄」等,而「土匪雞翼」可能會變成「石川五右衛門手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