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傳承宮魯鳴體系 李楠:紅隊將側重內線

2017-05-17
■李楠(右)與教練組成員在訓練課後與媒體見面。 新華社■李楠(右)與教練組成員在訓練課後與媒體見面。 新華社

新組建的中國男籃「雙國家隊」中的紅隊日前率先進行了首次公開亮相。紅隊主教練李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帶隊會以內線為主,要傳承宮魯鳴指導帶隊時的戰術體系。

儘管被外界認為實力比杜鋒執教的藍隊稍遜一籌,但李楠的紅隊依舊擁有翟曉川、趙繼偉、周琦、王哲林、丁彥雨航、鄒雨宸和睢冉7名參加過里約奧運會的國手。對此,李楠表示:「紅隊確實年輕球員更多。從我的角度上說,首先要教會這些年輕球員如何在國家隊立足,態度和作風是第一位的,然後才是提高自己的能力。我想的是,要以我為主,不要去管藍隊怎麼練,宮(魯鳴)指導帶隊時候的很多東西,肯定是要傳承下去的,比如戰術體系、體能訓練的方式等等。」

對於自己麾下這支國家隊的風格打造,李楠表示,現在「還談不上」。他理想的風格,自然是延續老國家隊的傳統,他也和隊員們在往這個方向努力。球隊會根據每個隊員的風格,去制定相應的戰術。從他的角度講,他首先會重點抓作風和管理。由於此前在擔任國家隊助理教練時主要負責內線球員的訓練,因此李楠也肯定地表示,紅隊將以內線為主。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