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孫楊領銜游泳世錦賽 中國隊定首批隊員名單

2017-05-17
■孫楊領軍出戰世錦賽。新華社■孫楊領軍出戰世錦賽。新華社

中國游泳隊日前宣佈了首批參加2017年布達佩斯世界游泳錦標賽的運動員名單,男女運動員共39人。國家隊隊長、奧運冠軍孫楊,奧運獎牌選手徐嘉余、汪順、傅園慧等人榜上有名。

本屆世錦賽的選拔宗旨是,既要選拔出較強陣容,也會綜合考慮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有潛力和發展前途的年輕運動員。運動員在2017年全國游泳冠軍賽以及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的成績是選拔主要參考依據。

男子自由泳項目運動員除孫楊外,還包括余賀新、林永慶等百米自由泳運動員,以及中長距離小將邱子傲。仰泳選手徐嘉余、李廣源,蛙泳選手閆子貝、李響、覃海洋、毛飛廉,蝶泳選手李朱濠,個人混合泳選手汪順等知名運動員都榜上有名。

女運動員名單包括自由泳名將朱夢惠、沈鐸,蝶泳選手張雨霏、周羿霖,背泳選手傅園慧,蛙泳選手索冉、史婧琳,蝶泳老將陸瑩,個人混合泳名將葉詩文等22人。

今年的國際泳聯世界游泳錦標賽將於7月14日至30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