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走出里奧陰霾 何超奪銀重新開始

2017-05-17
■何超走出陰霾。 新華社■何超走出陰霾。 新華社

日前,2017年全國跳水冠軍賽暨全運會預賽繼續在武漢體育中心進行,在當晚進行的男子單人3米板比賽中,來自廣東海印隊的名將何超以735.50分位居隊友謝思埸之後獲得銀牌,經過了去年里約的慘痛失利,重新歸來的「何家弟弟」表示自己已經「走出了陰霾」。

「奧運會後,沉寂了一段時間,也是讓自己慢慢逐漸走出奧運會的陰霾,」何超說,「沉寂的這段時間,想了很多事情,有回想過奧運會期間經歷的一切,現在想想也是人生的經歷,不管好壞,對我而言起碼經歷過。」

去年的里約,首次登上奧運會舞台的何超表現堪稱「災難」,他在男子單人三米台預賽中6跳中失誤了4跳,最終排名第21位無緣準決賽,當時有媒體評價這是中國跳水隊在奧運會上的最差戰績。賽後接受採訪時,已經極度沮喪的何超甚至表示自己「都有點不想練了」。

但最終,何超還是選擇了堅持,用他自己的話說:「我已經把奧運會上的事情都忘掉了,從我選擇堅持回到國家隊的那天開始,就決定收拾情緒,重新開始了。」

狀態非巔峰 奪銀感滿意

本次全國跳水冠軍賽是何超復出後參加的首場國內比賽,儘管並非自己的巔峰狀態,但收穫一枚銀牌還是讓他感到滿意。

「賽前好幾周因為腰傷沒練,因此也挺擔心自己能否參加這次比賽的。後面也是通過各種治療和吃藥來到這裡。到這裡後,我給自己定的目標是全運會出線就行,530多分也算給自己一個交代了。」

當天比賽的冠軍被同樣來自廣東隊、何超的「小師弟」謝思埸以573.30分獲得。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