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騎士食「塞」先下一城

2017-05-19
■勒邦占士(右)謙稱隊友功勞更大。 法新社■勒邦占士(右)謙稱隊友功勞更大。 法新社

騎士昨日在NBA東岸決賽首戰作客以117:104擊潰波士頓塞爾特人,勒邦占士攻下全場最高38分,賽後他將勝利歸功於頻頻在禁區得手的路夫與卓斯坦湯臣,「兩個大個子定調了比賽。」勒邦占士說。

騎士今仗甫開賽便反客為主,首節已領先30:19,完半場時更拋離對手61:39,塞爾特人雖在第3節反撲,惜無法將比分拉近。

「我為自己及整個團隊創造機會,希望能幫助球隊贏波,我的隊友們打得很棒,尤其是兩位大個子定調了這場比賽,表現棒透了!」勒邦占士賽後說道,「比賽勝負在於戰術的執行,我的心態就是積極進攻給對方防守端壓力,但其實我不覺得我們打得那麼好,還有進步的地方。」卓斯坦湯臣此役拿下20分及9個籃板,路夫則有32分及12個籃板。

塞爾特人明晨繼續坐鎮主場跟騎士進行第2場較量(LeSports HK應用程式周六8:30a.m.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