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蔣氏姐妹奪全運花泳冠軍

2017-05-19
■蔣婷婷、蔣文文在雙人自由自選比賽中。 新華社■蔣婷婷、蔣文文在雙人自由自選比賽中。 新華社

第13屆全運會花樣游泳比賽雙人自由自選決賽17日晚在天津奧林匹克游泳跳水館決出結果,復出的四川「姐妹花」蔣文文、蔣婷婷以總分89.9369分奪冠,代表湖南出戰的孫文雁、李曉璐以88.8492分屈居亞軍,銅牌則被廣東德潤花樣游泳隊的王柳懿、王芊懿摘得,她們的成績是86.5554分。

本次全運會花樣游泳比賽共分雙人、集體和自由組合三個項目,共有來自四川、北京、湖南、廣東、上海、天津、江蘇、湖北和香港的9支隊伍展開角逐,蔣文文、蔣婷婷這對「姐妹花」代表四川隊出戰二人復出後的首屆全運會,引發全場關注。

在17日晚間進行的雙人自由自選賽決賽中,蔣氏姐妹表現的主題是《天鵝》,在柴可夫斯基創作的樂曲當中,蔣文文和蔣婷婷的表現異常出色,開場的劈叉托舉出水高度令人嘆為觀止,之後的許多動作表現更是難度極高,這對已是母親的四川姐妹花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但她們贏得了滿場的喝彩,也奪取了最後的勝利。

在賽後的採訪中,蔣文文、蔣婷婷稱,作為花樣游泳運動員,每天都要進行長達8個小時的訓練,非常不容易,但今時今日的中國花樣游泳環境比較乾淨,能確保公平、公正,這對每個選手來說都是寶貴的機會。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