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島內近期食藥品事件(部分)

2017-05-19

■5月17日 新北市衛生局查獲中榮貿易公司竄改「極品正露丸」、「極東正露丸」等藥品的產品外包裝紙盒有效期,最久甚至過期2、3年,過期藥品共546箱。

■5月9日 以鳳梨酥聞名的糕餅大廠維格餅家,涉嫌將新北市門店的產品改標延後保存期限,再重新上架銷售,約有50至60箱產品遭改標在市場流通。

■4月21日 彰化3個雞場檢出雞蛋含有致癌物質二噁英劑量超標,查封7,553公斤有問題雞蛋,這是台灣首次驗出雞蛋內含過量二噁英。

■3月11日 桃園市遠東油脂工廠「乳瑪琳」被爆出涉嫌使用逾期回收的奶油,再製成19項產品,多達90萬公斤。

■3月5日 台灣超過57萬人使用的降血脂藥「冠脂妥」驚爆偽藥情況,批號MV503的「冠脂妥」有偽藥混充其中。

來源:中通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