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漫畫家鄭問作品展明年台北舉辦

2017-05-19
■鄭問生前照片。  網上圖片■鄭問生前照片。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知名漫畫家鄭問3月辭世,其作品展將於明年在台北故宮舉辦。據稱,這也是漫畫家作品首次進入台北故宮展出。

鄭問辭世後,各界期待鄭問作品能集結展出,可惜台灣不重視,一度傳出將在大陸設展。鄭問弟子、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鍾孟舜昨日在臉書上說,鄭問展將在台北故宮舉辦。台北故宮當天也證實,將與文化部門、文化總會一起,促成逝世周年鄭問展在台北故宮舉辦。

台北故宮稱,被日本漫畫界譽為「亞洲至寶」的鄭問,其作品結合水墨技法及西方繪畫技巧的特殊畫風,影響台灣動漫界甚鉅,堪稱台灣漫畫之寶。

鄭問本名鄭進文,1958年12月出生於台灣桃園縣, 1990年在日本發表作品時造成轟動,被媒體讚為漫畫界的「天才、鬼才、異才」。鄭問漫畫創作多以武俠、歷史故事為題材,代表作品有《東周英雄傳》、《刺客列傳》等。2017年3月26日,他因心肌梗塞過世,年僅58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