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營商有道 > 正文

亨泰料購奧特曼投資2年回本

2017-05-23
■陳卓宇(右)指未來希望發展更多IP。左為亨泰消費品集團顧問庾婉華。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陳卓宇(右)指未來希望發展更多IP。左為亨泰消費品集團顧問庾婉華。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從事銷售及買賣包裝食品、飲料、家庭消費品的亨泰(0197)早前公佈斥資1.8億元,全資收購擁有「鹹蛋超人」奧特曼特許權(IP)的滿創公司,亨泰執行董事陳卓宇昨於傳媒午宴上公佈更多詳情,集團將獲得奧特曼相關的大型表演業務版權,為期4年,預計會在香港、澳門及台灣店等舉行大型表演,並與其合作推出周邊產品,料為集團帶來可觀利潤,相關投資料兩年內可回本。

陳卓宇冀一年辦6表演

陳卓宇表示,預計今年8月會在澳門舉行多場奧特曼的大型表演,正與澳門酒店洽談合作,票價為每人300元,料會吸引不少年輕人及家庭觀眾。他預期一年會在6個地點舉行表演,每個地點舉行4至6星期。他續指,未來希望發展更多IP。目前有一間荷里活電影公司接洽,將一套將在暑假上演的電影的消費品知識產權授予該集團,由其負責分銷及包裝周邊商品的工作。

他續指,除了奧特曼的大型表演帶來新收入,未來亦會積極拓展以「奧特曼」貼牌的產品,與其原有業務產生協同效應,公司已有龐大的分銷網絡,加上明年或會有「奧特曼」的全球電影上映,相信潛力很大。

他解釋,集團原有的銷售及買賣包裝業務毛利很低,但相信貼牌產品的毛利會上升至約25%,並銷售往內地市場,未來亦希望將大型表演拓展至內地。「奧特曼」電視劇集已推出超過五十年,為日本及全球動漫界重量級知識產權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