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營商有道 > 正文

黑石擬籌建400億美元投資基金

2017-05-23

香港文匯報訊 黑石集團與沙特公共投資基金(PIF)昨宣佈簽署諒解備忘錄,計劃設立一隻新的基礎設施投資基金,PIF承諾向該基金注資200億美元成為其錨定投資者。黑石集團預計該項目的股權融資總額為400億美元,為永久性資本投資,剩餘200億美元資金將來自其他投資者。

通過這一股權基金再加上其它債務融資,黑石集團預計未來總計將投資超過1,00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項目,主要投資於美國。在黑石集團的一系列投資策略中,基礎設施投資是其最為成功和活躍的一項領域。

在過去逾15年間,黑石集團在全球投資了超過400億美元與基建相關的項目。

黑石集團總裁漢密爾頓.詹姆斯(Hamilton E. James)表示,美國亟需對快速老化的基礎設施進行投資已成為普遍的共識。有關投資將為美國創造高薪的職位,並為未來實現更強勁的長期經濟增長奠定基礎。

基礎設施投資計劃目前正由美國聯邦政府進行審議,預計能創造多達1,500萬個工作崗位,以及促進美國的經濟增長、提升生產力及全球競爭力。獨立評估指出美國基礎設施的融資缺口高達2萬億美元,需要來自國內和國際私營機構的重大投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