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洪秀柱指黨主席不提前交接

2017-05-23
■洪秀柱昨日下午被問到是否提早交接時說,一切按照制度、規定走。   中央社■洪秀柱昨日下午被問到是否提早交接時說,一切按照制度、規定走。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備受矚目的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已塵埃落定,新、現任黨主席預定8月20日進行交接,但有黨籍「立委」建議提早交接。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日回應表示,距自己任期結束還有兩、三個月,還有沒有完成的工作,一切按照制度、按照規定走,該做的事要完成,不能不負責任。

據悉,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5月20日晚間出爐,吳敦義首輪得票過半當選新任黨主席,預定8月20日交接。不過,國民黨過去黨主席選舉多在7月舉行,並在9月黨代表大會交接,這次選舉提早舉行,有黨籍「立委」建議黨主席提早交接,引發關注。

洪秀柱昨日下午出席活動前被問到是否提早交接時說,一切按照制度、一切按照規定走,該做的事要把它完成,不能不負責任。至於下一步,洪秀柱表示,要先把這一步的事情做好再說,其他別想那麼多了。

當天上午,談及國民黨主席是否提前交接,吳敦義表示,他完全尊重洪秀柱的意見。

台媒:重返執政 挑戰重重

儘管吳敦義以大比數當選,但是挑戰將紛至沓來,多家台灣媒體發表社論強調,國民黨要重返執政,吳敦義必須克服重重挑戰。包括加速整合、落實團結國民黨,重建台灣民眾對國民黨的信任,特別是喚回年輕人對國民黨的認同;還要面對民進黨追查國民黨黨產及財務周轉的壓力;還有面對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台灣地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該如何要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 吳敦義不能有絲毫馬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