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霸盃決賽未受威脅 碧咸為慘劇痛心

2017-05-24
■瑞典斯德哥爾摩比賽場地加強保安。 路透社■瑞典斯德哥爾摩比賽場地加強保安。 路透社

歐霸盃決賽將於香港時間明日凌晨舉行,由英超曼徹斯特市球隊曼聯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中立場,與荷蘭班霸阿積士爭冠。歐洲足協表示,已與瑞典當局商討保安措施,又指暫無情報顯示歐霸盃決賽受恐襲威脅。曼聯則因應恐襲事件,決定舉行賽前記者會。

曾經及現在效力曼聯和同市勁敵曼城的球員,包括「萬人迷」碧咸、曼聯球員拉舒福特和連加特,以及曼城隊長甘賓尼等均於社交網站致哀,並向受害者家屬致以慰問,其中碧咸指這是曼市一宗令人心痛的新聞,身為一名父親及人類,所發生的事令他感到悲傷;甘賓尼則形容前日是「曼徹斯特這一偉大城市悲傷的一天」;曼聯前中堅里奧費迪南亦呼籲所有人團結對抗威脅。

康城影展默哀 取消煙花匯演

另一方面,法國康城影展主辦單位決定,昨日在紅地毯默哀一分鐘,悼念恐襲死難者,並取消當晚的煙花匯演。 ■美聯社/《曼徹斯特晚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