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華人巴基斯坦遭綁架

2017-05-25
■兩名遭綁架的中國公民。 網上圖片■兩名遭綁架的中國公民。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據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證實,當地時間24日中午,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真納鎮地區,兩名中國人被持槍武裝分子劫持上車後綁架;事件發生後,俾路支省首席部長扎赫里下令該省警察總長迅速展開調查,盡快解救兩名被綁人員;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及卡拉奇領館啟動突發事件應急響應,與當地政府保持密切溝通,盡快確認被綁人員信息並進行解救。

俾路支省位於巴基斯坦與伊朗及阿富汗三國交界地區,是巴基斯坦面積最大的省。巴基斯坦重要的港口瓜達爾港就位於該省管轄範圍內。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政府在2015年11月把一片923公頃免稅土地中的280公頃租給了中國,以開發瓜達爾港自由貿易區,開發瓜達爾港是發展中巴經濟走廊計劃的一部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