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琣a:美利道項目回報或逾3.8厘

2017-05-26
■林高演。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林高演。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痚穧a產(012)上周以232.8億元投得美利道地皮,成為全港新地王。縱然外界認為投資額大且回報率低,琣a副主席林高演昨日出席香港小輪(050)股東會後表示,同區國際金融中心一期及二期出租率100%,目前平均呎租已達180元,以現時投資額計回報率已達3.8厘,並不算低,並預期日後回報率不止3.8厘。

總投資260億 或須借貸

他稱,項目總投資額260億元,由於琣a的負債率只有12%,加上較早前出售非核心物業,可以連同內部資源及借貸,為今次項目融資。

林高演指出,由於內地公司來香港發展喜歡擁有命名權商廈,外國大集團亦於香港積極拓展業務,因此有需求,集團會在美利道商廈項目設計上會達至美輪美奐,以配合租戶作集團總部。他稱,核心區商廈空置率低,租金有上升空間。

非核心業務繼續出售

他又稱,琣a近年不斷出售非核心投資項目,包括上環金龍中心、北京痚礞中葥茬麚s車位、半山輝煌臺商舖及觀塘麗東酒店等項目,合共套現113億元。林高演指,未來琣a會繼續處理非核心業務,而價錢合適,「換一換都係好做法」。

對於近期中資來港投地,林高演承認看到有此趨勢,亦是集團投地考慮點之一,但對於香港小輪來說,投地目標均是面積較細的地皮,亦可以用合作形式進行,故影響不大。他指,香港小輪昨日以獨資方式入標市建局大角咀福澤街及利得街項目,香港小輪未來會繼續物色地皮面積較細的土地項目,價錢合適便會再入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