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樓市八卦陣】龜飾以柔克剛化解形煞

2017-05-26

風水命理開運師區仲德

上期分享了吉祥物「龍」的擺設於家居中的寓意,今期跟大家分享其他吉祥物的意義。龜與龍一樣,屬於吉祥的「四聖」之一,是長壽的象徵和代表。一些特殊的形煞,可以使用龜來化解,以柔克剛。假如你在窗前看到對面有尖角射向你屋內,或者對面大廈有人掛上八卦、三叉之形煞,可在窗前養一缸龜(數隻也可)以作化解。

擺放獅子宜雌雄成雙

市面常見有貔貅擺設,貔貅是一種獨角獸,身有長鬃捲起,被稱為「天祿」,而兩角的則稱為「辟邪」,亦即「貔貅」。貔貅具有旺財的作用;擺放貔貅要注意的是:頭必須向門外或窗外,貔貅食四方財。

獅子不但能辟邪,還能帶來祥瑞之意。用來鎮宅治邪,趕走邪魔妖怪。擺放獅子一定要一對,一雌一雄搭配成雙為宜,宜對正大門,望向屋外;若是擺在窗口,獅頭亦一定要向茧‘~。中環一幢著名商業大廈的地面層就擺放了一對獅子,成為香港標誌之一。

豬在傳統文化中是財富的象徵。豬是最常用的旺財吉祥靈物之一。「豬送元寶」吉祥物,元寶錢堆之上,雙手拱送一枚大元寶,寓意財神護佑,旺財催富,吉祥如意。豬還寓意步步高陞,金榜題名。

狗飾品有助衝煞小人

此外,民間有「狗來富」之說,是吉祥的徵兆,表示會帶來財運。狗有除魔的本領,二郎神的肖天犬就多次為主人降妖除魔。所以在家中或辦公室擺放狗的飾件可以收到鎮宅的功效。

不少金融人士都會在^頭放置鷹的擺設。鷹是一種目光非常犀利的動物,鷹的飾品可以使期貨證券從業者們在瞬息萬變的期貨市場能迅速找到致富的機會,提高自我正確的判斷力和果敢,在期貨市場立於不敗之地。如果住宅門窗正對蜈蚣煞,可擺放一件與鷹造型有關的飾品,即可化解蜈蚣煞對自身的不利影響。

如果周圍高樓林立,而本宅如「雞立鶴群」,從陽台外望似是被重重包圍而不見出路的困局,易屈居人下、仰人鼻息,難脫穎而出。在陽台擺放一隻昂首向天,奮翅高飛的石鷹。鷹頭必須向外,而雙翅切勿向下垂,可收到預期的功效。當然,吉祥物不止以上這些,下期會繼續介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