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朗拿度斷言不會當教練

2017-05-28
■朗拿度(後排中)與小朋友玩樂。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朗拿度(後排中)與小朋友玩樂。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曾三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的球壇名宿朗拿度昨日在香港出席媒體見面會時,與來賓侃侃分享他現在生活的點點滴滴,更斷言不會當教練。

昨日朗拿度探訪了位於西貢的香港學堂,受到超過三百名學生的熱烈歡迎,席間朗拿度更向青少年們分享了不少足球技巧。而在見面會中,雙膝留下長達12吋手術痕跡的朗拿度斷言不會當教練,「自己16歲踢第一場職業賽至2011年收山,我已厭倦練波、等比賽的生活,但我是離不開足球,我又喜歡小朋友,所以在全球開足球學校。」他亦鼓勵香港青少年足球員要努力,「在巴西踢街場也好,或在香港也好,足球是沒有人給予你的一切,所有都是自己爭取的。我本身左腳很差勁,都是天天練習練成左右腳擅射的技術。」

最難忘奪得日韓世界盃

至於足球生涯中最難忘的事,他指是2002年奪得日韓世界盃,「自己動右膝手術後復出,更再次為巴西贏取世界盃。大手術後贏得足球壇最高榮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當年我亦第三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