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羽贏日本 將與韓國爭蘇盃

2017-05-28
■林丹在比賽中救球。新華社■林丹在比賽中救球。新華社

2017年蘇迪曼盃昨日在澳洲黃金海岸展開準決賽賽事,國羽最終打足5場之下,以大分3:2擊敗日本隊殺入決賽,今日將與韓國隊爭奪冠軍獎盃(有線62及202台今日10:55a.m.直播)。

首場混雙比賽中,國羽派出鄭思維/陳清晨,可是兩人打足三局,以1:2見負,令國羽大分先落後。次戰男單比賽,國羽派出林丹上場對陣西本拳太。西本拳太開場後進攻很積極,他以5:3領先,但林丹迅速還擊追平,以後雙方互有領先,最終林丹以21:19險勝。第二局,西本拳太保持高速領先比分,但林丹不放棄一直死追,最終以21:16獲勝,為國羽大分追平。

接下來第三戰的男雙賽事,國羽派出李俊慧/劉雨辰對陣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李俊慧/劉雨辰先以23:21險勝首局。次局,李俊慧/劉雨辰以21:16再贏一局,為國羽大分領先2:1。可是第四戰的女單比賽,國羽球手孫瑜以0:2不敵山口茜,令國羽大分被追成2:2平手,雙方要以第5場的女雙決勝負。

國羽派出陳清晨/賈一凡對日本的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陳清晨/賈一凡首局一上場就表現出良好鬥心,先以21:12拿下一局。次局,雙方比分咬得非常緊;打至19平手,日本隊員犯規觸網,令陳清晨/賈一凡獲得賽點,最終在對手打失之下,陳清晨/賈一凡以21:19贏下決賽局,國羽以大分3:2贏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