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War Game 3條友 涉上山殺戰友

2017-05-30
■死者遺體由消防抬落山。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死者遺體由消防抬落山。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疑金錢糾紛誘騙野戰佈殺局 死者頭面頸有利器造成傷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熱愛野戰遊戲(War Game)的20歲青年,前日(周日)凌晨相約4名War Game友夜登油塘五桂山「作戰」,其間「離奇」失蹤。搜救人員搜索29小時,至昨晨終在山頭發現事主遺體,其頭、頸均有遭利器襲擊傷痕。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追查後,拘捕同行3名War Game友,列作謀殺案追查殺人動機,不排除事主曾涉購買氣槍零件的金錢糾紛,最終被誘騙上山慘遭野外捕殺及棄屍。

疑遭誘殺的青年郭葦諾(20歲),洋名Bosco,是一名War Game發燒友,他被發現時頭、面及頸部均有被利器襲擊造成的傷痕,全身多處亦有疑遭毆打瘀傷,法醫經初步檢驗,相信事主已死去超過1天,稍後將進一步剖驗確定死因。

同行者疑編造「神秘來電」

被捕3名男子分別姓黃、姓嚴及姓周,年齡21歲至27歲,3人俱在約1年前玩War Game時認識死者。消息指,有人因玩War Game相熟後,不時交流心得,並進行一些有關野戰裝備的買賣,懷疑因此發生金錢糾紛。有人遂設局以玩War Game為名,相約事主穿上迷彩軍服,帶備頭盔及面罩等全副War Game裝備登山「野戰」,實則追討金錢損失,終釀「野外捕殺」收場。

前日凌晨,事主依約與4名友人往將軍澳靈實醫院附近的油塘五桂山「野戰」,但至前日上午10時許,郭母見兒子仍未回家,致電亦無法聯絡,遂向其同行友人查問情況,獲告知郭在凌晨3時半到達山頂後,因接獲一個來電即匆匆獨自落山,友人約半小時後曾致電聯絡,但其電話長響無人接聽,當時友人以為他有要事處理,未再聯絡。郭母聞言,擔心兒子遭遇意外,遂於同日下午1時18分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即聯絡事主同行友人了解情況,並派出警員、消防及民安隊組成多個救援小隊,分頭登山搜索,又在藍田公園設立臨時指揮中心協調通宵搜索工作。至昨晨(周一)8時20分,其中一隊搜救人員在衛奕信徑面向藍田廣田h的五桂山山頂對下約20米山坡,發現郭伏屍草叢,身有刀傷,另在附近檢獲其染血背包,警方懷疑郭遭人殺害後棄屍山坡,立即封鎖現場,召喚法醫及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至昨日下午,死者遺體始舁送殮房待驗死因。

疑途中遇害 遭掟落山滅跡

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伍仲偉表示,相信死者與疑兇事前沒有進行野戰活動,伏屍的山坡亦非第一兇案現場,懷疑事主在往山頂途中遇害,其後再遭人移屍掟落山企圖毀屍滅跡,疑兇又向死者家人編造「落山失蹤」故事。

兩疑犯口供露破綻揭兇案

現場消息指,其中兩名疑犯前日深夜曾到現場協助搜索及調查,但警方發覺兩人口供有出入,露出破綻,遂把兩人帶返將軍澳警署進一步查問,因而揭發案中有案被捕扣查。至昨晨7時許,探員再於西貢區拘捕另外一名疑犯。至於同行另一名友人,事發時一度被疑兇騙往其他地方,對兇案並不知情,初步相信與案無關。

警方目前仍設法搜尋兇器,並追查疑兇們犯案真正動機,初步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雙方曾否結怨等。警方亦不排除稍後會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